加路蘭遊憩區

走在臺11線157.7公里附近,加路蘭遊憩區就在眼前,這裡離小野柳風景區不遠,原為空軍建設志航基地機場時的廢棄土置場,經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廢多次規劃整理後,以生態工法開發,目前已成為相當熱門的遊憩區,加上每年舉辦的手創市集受到熱烈迴響,使得加路蘭遊憩區成為自然與藝術氣息兼備的海岸。

三仙台風景區
 
清晨的八拱跨海步橋和海洋被染上金黃色的曙光,雲彩瞬間呈現多種模樣,美麗的元素相互輝映,在三仙台迎接臺灣本島第一道曙光是幸福的體驗。八拱跨海步橋銜接三仙台和本島,是東海岸極為著名的地標,遊客可輕易到島上欣賞三仙台原始的風貌,環島公路步行約需要兩小時,但親身感受地質教室、神仙傳說,絕對值得遊客繞一圈。

初鹿牧場

初鹿牧場視野遼闊,觸目可及的青青牧草,令人身心舒暢。初鹿牧場是全臺灣最大的坡地牧場,面積大約67公頃,成群乳牛悠閒的在如茵草原上漫步,雪白的圍欄、朱紅的房,在蔚藍天空和柔軟白雲襯托下,彷彿如詩如畫的歐洲莊園,讓人陶醉不己。
 
知本森林遊樂區

知本森林遊樂區宛如一間生態教室,沿著區內的林蔭步道行走,可以隨著沿路的解說牌了解各種動植物,尤以鳥類資源最豐富,是臺東市郊賞鳥的最佳地點,野營活動場適合露營,與三五好友來個輕鬆的野餐,也是親近自然的好選擇。在這裡,吸一口充滿芬多精的新鮮空氣,聆聽鳥叫蟲鳴,絕對是最美好的享受。
 
金樽遊憩區
 
金樽遊憩區由小海灣、離岸礁、綿長沙灘和海岸崖壁等地景組成,因海灣形似酒杯,故名為「金樽」。金樽擁有綿延3公里柔細的海灘,因海岸地形及浪頭波力強,近年,成為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場地,登上國際舞臺。
  圖文來自於臺東縣觀光旅遊網